9/25/2006

最近的生活...

從九月四號到現在九月二十五號,才快一個月
就已經感覺很多年了!?每天做的事很固定很規律,
起床 吃飯 上課 讀paper 作報告 吃飯 讀書 睡覺...
日復一日,從未感覺得充實 也從未感覺得全力以赴,
幸運的是有好的夥伴 好的同學
因為不是只有自己這樣啊...大家一起撐


Read More...

Read more...

9/08/2006

新居落成!

終於完成搬家,打掃整理加東西歸位,完成啦~~
由於是暑期的關係,宿舍只有我一人,真空曠啊!

我第一個住進來,居然要睡上鋪...我是菜鳥,居然都已先分配好床位
和櫃子了!!值得讚許的是:已經三年沒有用宿網了,又可享受什
麼較高速的感覺!!另外,果然 研一開始就是忙碌的開始,之前都
只是聽說,看來只有親身經歷才體會!

報告+作業+期末小論文

才上課第一天的第一次作業就已經要花兩天來作,也只是到初步
完成的地步,看來我欠缺的還是很多,不過倒是挺充實,大家也可
以分想一下近況~祝大家都有充實的每一天!
Read More...

Read more...

8/30/2006

搬家準備中..

暑假已經慢慢接近尾聲,新的學期要開始,
我要離開我生活已久的台北,到中部去讀書去了~
這幾天忙著打包東西,衣服.書.電腦.棉被...
(才發現我的東西這麼多!?)
總是擠盡腦汁想什麼東西是該帶的...
而跟朋友邀約也是一團接著一團,大家我會想你們的~
要約的要快點唷,9/3是我最後一天在台北了!

Read more...

8/23/2006

搞笑--新式拒馬

出處: 發洩漫畫 研究牲
(每篇真的都有笑點~KUSO到不行!)
現在正討論沸沸揚揚的拒馬也拿來搞笑一番


延伸閱讀:

他的漫畫真是太好笑了...XDDDD
以下是我覺得很好笑的篇章(每人笑點不同...要自己去看才知道...)
性侵的真相:http://0rz.net/a31JD
主持人的辛苦:http://0rz.net/a91JW
黑色會妹妹選拔:http://0rz.net/f01Iu
新式拒馬:http://0rz.net/a31JE
Read More...

Read more...

8/16/2006

找尋photoshop的替代-Paint.Net

緣由:
因為新家的電腦已經有點舊了,但有時又需要用到photoshop
來修修圖,所以正在尋找可用的替代,所以找到這軟體Paint.Net


作者為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三個大學生,一起共同開發的,
目前為免費,而且還開放程式碼,讓有興趣的人共同開發!

適用系統:Windows 2000, XP,Vista,orServer 2003(win98,Mac不可)
軟體性質:Freeware
下載頁面:downloads page
軟體大小:3.57M
軟體介紹:Paint.NET is image and photo manipulation software designed to be used on computers.It supports layers, unlimited undo, special effects, and a wide variety of useful and powerful tools.


試用心得:
因為它的介面配置類似photoshop,該有的功能如圖層,基本的特效
(如高斯模糊等)到修圖(去紅眼)一應俱全,如果還嫌不夠的話,還有
更多的plugin可以加進來用,所以基本上是夠用;
因為程式小的關係,處理相片還頗快的,令我相當激賞!
有一點不順手的是:在ps裡編輯圖層的時候我們常把多張圖片放在同
一個視窗裡編輯,但用paint.net卻不行,一個視窗只有一張圖,
新增圖片時會把上一張關閉.(後來發現要到圖層選項裡去新增)
不果比較遺憾的是Mac的朋友可能無法使用,因為作者這樣說:

We will not be doing any work to directly support
Mac OS,Linux, Mono, or any other platform. It's not
that we dislike any of them
, it's just that they're
entirely differenet development platforms than
Windows + .NET. They all have their own set of
implementation intricacies, bugs, and support issues.
Remember, there's only 3 (yes three) of us on this
project. We only have so much time, and by focusing
strictly on Windows + .NET we can make sure that the
experience there is the best we can possibly make it.

作者解釋到它們只有三個人..=.=它們希望把心力集中在pc上的開發,
所以不是作者們偷懶或是有偏見...

更多相關資訊:
1.paint.net相關問與答
2.paint.net forum

Read more...